册亨供电人 情满布依山村扶贫扶起精气神

2019年10月14日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原本陌生的山村,陌生的人,渐渐变得熟悉,布依族村落的晴天雨天都印刻在帮扶人的记忆里,让这里成了册亨供电人最牵挂的地方。

日前,笔者从册亨供电局了解到,以企带村,村企共赢,带一批产业。该局充分发挥企业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巧洞村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实行以企带村、村企合作、产业兴村。集中流转土地,精准施策,原巧洞村“第一书记”册亨供电局杨玉明同志积极会同村干部、村组长,共谋策、抓机遇、走出去的工作思想,抛开单一的“救济式”扶贫,创新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带领村民种植佛手瓜、黄花梨、甘蔗、杉树到养殖绿壳鸡蛋、大耳羊,再到现在的发展“白香果”产业基地,并在林下养殖1万只土鸡的做法,都得到较大较好收益,被农户称为贴心的“大管家”。(冯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