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多渠道宣传减税降费新政 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2019年10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确保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自年初以来,兴义市税务局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在全市范围内的宣传工作,多措并举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红利,有效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用足用活用好减税降费政策。

为让减税降费政策深入渗透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纳税人的认识中,兴义市税务局组织征管、税政、非税等业务骨干组成宣传服务队,通过“千户企业走访活动”、“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座谈会等渠道,“点对点”“一对一”开展专项辅导,及时答疑解惑,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减税降费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同时加强现场互动,接受政策咨询,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

“自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后,兴义市税务局组织我们企业参加了相关政策的培训,通过一对一辅导、回访、电话解答政策问题等方式,把国家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了我们企业”。潘贞龙高兴的说道。

针对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增值税发票开具等焦点热点问题,兴义市税务局多次在各机关部门、客车站、景区、商场、酒店、机场以及市区公交车、户外大屏通过主题鲜明、方法新颖的方式,方便市民群众及纳税人利用碎片时间随时了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

市民黄井英是一家小微企业的行政人员,她告诉笔者,刚开始接触减税降费政策是通过税务局到公司宣传辅导了解到的,现在在商场显示屏、微信关注的税务局公众号,甚至有时上下班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都能看到一些宣传。

兴义市税务局多形式、多渠道、人性化的宣传,有效扩大了减税降费在市域范围内开展的宣传辐射面,提升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知晓率,赢得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称赞。此外,市税务局还通过手机短信、兴义税务公众号、微信群等辐射面广、宣传方便的渠道,全面公开和宣传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推送和更新有关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100%全覆盖。(刘仁铃)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