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晴隆县调研时强调

将主题教育转化为脱贫攻坚强大动力 促进干部受教育群众能脱贫地方得发展

2019年10月15日10:07  
 

10月14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晴隆县调研。他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实践动力、工作动力,促进干部受教育、群众能脱贫、地方得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参加。

刘文新来到碧痕镇食用菌农银企产业共同体创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他要求,要按标准、按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早日发挥作用。在随后的调研中,刘文新实地了解糯薏仁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情况,对该项目将基地生产、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与大数据结合,根据市场需求精准定产定销的思路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加快发展、积极做大,有效带动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

刘文新还到晴隆县法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守好初心、担好使命,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强调,晴隆县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做好群众工作、持续精准脱贫措施、持续凝聚攻坚合力,以脱贫攻坚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文新指出,晴隆县近期在排查摸底找问题、围绕难题搞研究、坚持精准定措施、两手都硬抓教育等方面做得比较好,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工作,把群众的意见转化为干部的行动,加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全面抓具体、抓深入,坚持最高标准、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抓紧时间一次性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加快建设“五个体系”,深入实施“新市民计划”,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要坚持把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当作大事要事来抓,持续增强稳定脱贫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大决战指挥体系,全面打造战时政治生态,一鼓作气、一战到底,强力总攻、誓夺全胜。

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