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兴义市调研时强调

依托“锦绣家园”主题非遗展示 打造非遗体验之旅目的地

2019年10月15日10:09  
 

10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义市调研山旅会筹备工作情况时强调,要在去年成功打造“乡愁集市”的基础上,继续丰富万峰林景区旅游内涵和业态,紧扣“锦绣计划”,聚焦脱贫攻坚,充分挖掘非遗文化,依托“锦绣家园”主题非遗展示,打造非遗体验之旅目的地,引领旅游消费新风尚。

州政府副州长黄曼,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参加。

在万峰林街道双生村布依八音堂“锦绣家园”主题非遗展示筹备现场,杨永英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布展进度,深入了解布展细节。

“锦绣家园”主题非遗展示,总体规划以一件布依女子嫁衣为线索,运用23个情景式节点讲述布依族新人,从成长到相识、相恋,最终步入婚礼殿堂,在大家的见证下,举办一场属于布依族的盛大婚礼;最后通过场景时尚秀展现非遗与当代设计的结合。

听取汇报后,杨永英要求,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非遗文化,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做一场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展示;要注重细节,加紧施工,把握时间节点,精益求精做好筹备工作;要引进知名品牌企业同本地企业深度合作,加大以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刺绣产品为主,具有地方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力度,不断提升民族文化产品品质和品牌;要以“锦绣计划”为切入点,聚焦脱贫攻坚,通过举办非遗展示,形成研发、培训、设计、制作、体验、交易的刺绣全产业链条,推动指尖技艺向指尖经济转化;要增强互动性、体验感,让嘉宾和游客充分体验和感受民族文化、民族服饰、手工艺品魅力,确保非遗展示活动成为本届山旅会的一大亮点。

当天,杨永英还到则戎乡纳具中医康养小镇调研打造情况并提出要求。

州直相关部门和兴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