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启动“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集中行动

1070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一线

2019年10月15日10:12  
 

10月12日,州委组织部、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两组专家调研指导组分赴晴隆县沙子镇、光照镇开展集中会诊、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等活动,正式启动黔西南州“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集中行动。

专家调研指导组深入沙子镇联盟社区食用菌基地、茶叶苗圃基地以及光照镇孟寨村五星枇杷种植基地、蜂糖李种植基地等地进行调研指导,与群众进行技术交流,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难题。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图解》宣传手册等资料,对有关政策进行宣传。

本次集中行动启动后,将用10天时间在全州范围内同步开展“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集中行动。通过集中行动,再一次进行产业会诊推动产业发展、再一次进行“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政策培训推动专家和产业发展有效对接、再一次进行工作宣传提高知晓率。

据了解,“万名农业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我州主动作为,根据12个农业特色产业,分级分类建立州县专家库,共收集了1070名农业专家入库,并签订自愿服务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的承诺书,印发各类宣传手册16000份。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全州贫困村主导产业情况,将专家精准匹配到产业链上,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提升了我州产业扶贫的科技化水平。群众可通过电视“新时代学习大讲堂”、微信公众号、村里的公示栏等平台载体,查找专家的联系方式,也可通过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联系到专家。专家将通过电话、微信、实地指导等形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全州各贫困村主导产业至少有1名以上专家联系服务,实现对全州629个贫困村的技术全覆盖。(胡培江 叶 慧)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