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303名贫困群众赴宁海“爱心岗位”务工

2019年10月15日10:13  
 

晴隆县积极落实就业扶贫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有组织的赴宁海劳务输出工作。10月10日,全县303名贫困群众赴宁波市宁海县“爱心岗位”务工。

当天,县委书记袁建林等为赴宁海就业的303名贫困群众送行。随后,安排5辆客车运送他们前往宁海“爱心岗位”就业。

就业扶贫是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也是晴隆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宁波市宁海县进一步加大对晴隆的帮扶力度,特别是在教育、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帮助,为推动晴隆经济发展和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本次劳务输出对象为晴隆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年龄为18-50周岁的男性、18-45周岁的女性,特殊岗位适当放宽政策。此次“爱心岗位”优惠政策包括晴隆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第一次到宁海爱心岗位务工,除当月工资外,每月另补贴1666元(每年补贴2万元,按月补贴一年),由所在企业按月发放。就业岗位有操作工、装配工、保洁员、保安、企业管理人员、统计员等,都享受五险。工作满6个月后,报销春节路费,节假日发放优厚礼品,并包食宿。(杨 浩 丁 志)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