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普安县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减贫摘帽 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2019年10月16日10:12  
 

10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率队到普安县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和调研时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抓好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摘帽、高质量脱贫,以脱贫攻坚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杨永英先后到青山镇哈马坝区稻渔茶旅综合种养项目点、叶之初四球古茶繁育中心,新店镇雨核村长毛兔养殖小区、窑上坝区茶叶育苗基地、雨核村脱贫攻坚联合党支部,盘水街道莲花村茶叶基地,盛世普安服饰有限公司、满吉服饰有限公司,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详细了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销对接、利益联结、企业带动贫困户人数等情况,并仔细查阅方案资料。

在新店镇雨核村白坟组,杨永英走进贫困户支明勇和支克政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查看“连心袋”资料,了解家庭成员、生产生活、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的生活。

调研中,杨永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紧扣“八要素”,因地制宜谋发展,扎实抓好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茶叶、蔬菜、芋头等经济作物,有效调减玉米种植面积,纵深推进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调整图斑,抢抓秋冬种时节,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老百姓生产积极性,形成凝心聚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工作合力;要用好用活东西部扶贫协作及宁波对口帮扶等资源和力量,深刻吸取经验教训,集中精力、财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农村产业发展。

杨永英强调,普安县要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扎实抓好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精准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减贫摘帽;要积极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研究产业扶贫新模式,做实合作社、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州直相关部门和普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