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和兴义市减灾委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9年10月16日10:33  
 

在第30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黔西南州“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第30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兴义市街心花园举行,州和兴义市减灾委员会94个成员单位及农房灾害保险承保公司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展牌及发放防灾减灾小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逃生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相关信息和应急自救知识,耐心细致地给市民讲解树立防灾减灾意识的重要性,帮助市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救助能力,有效防范各种突发险情,减轻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活动,突出“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主题,除由州和兴义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农房灾害保险承保公司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消防、气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设施和场所,有关科普馆、科技馆等开辟防灾减灾专区,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外,还开展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基层综合减灾能力建设等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提升全州防灾减灾能力。(唐到金 王 义)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