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整治夜市经营环境促进卫生城市创建

2019年10月16日10:36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普安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把普安县打造成文明和谐的国家级卫生城市,该县集中开展县城周边夜市集中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普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大队、盘水街道共同开展,主要围绕普天大道、印象城市等夜市小吃集中的重点地段进行整治。重点检查内容为,店铺经营户是否证照齐全,是否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违法经营的情况;经营的食品是否存在变质、过期等情况;摊贩经营户是否登记备案;是否存在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情况;经营环境是否整洁,灭蝇灯、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

整治行动中,对于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经营户,由县市场监管局责令限期补齐证照,完成整改,亮照经营;对于存在超范围经营、违法经营的,由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停止相关行为,涉嫌违法的,立案查处;发现经营变质、过期食品的,依法查处;摊贩经营户未进行登记备案的,由盘水街道办督促经营者到盘水街道办理食品摊贩备案登记;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由县城管大队责令其立即改正;经营环境脏乱差,灭蝇灯、三防设施不完善的,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普安县夜市经营秩序,进一步营造普安县更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黄继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