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抓充分就业 建奋进社区

2019年10月16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栗坪社区是兴义市的一个跨县行政区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主题教育中,洒金街道围绕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抓紧抓牢能就业创业致富“牛鼻子”工程,激励他们争当勤劳致富新市民。

采取订单式培训+、开辟就业岗位、引导扶持创业带动、东西部协作劳务输出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促进搬迁群众充分就业;结合“锦绣计划”,采取“妇女+”模式强化妇女培训就业,通过培养一个巾帼能手、打造一个示范基地等方式,提升新市民增收致富“后劲”;建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摸底调查建立需求清单,开展全员培训,让新市民获得多个技能证书,提高其融入城市生活的能力;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保姆式推送就业岗位,搭建平台组织开展新市民专场招聘,落实场租补贴、奖励、小额创业贷款等鼓励支持自主创业。

截止目前,社区共有劳动力2438户,劳动力5657人,实现就业创业3804人,其中市内就业589人、市外州内就业1158人、州外省内就业439人、省外就业1618人,基本实现了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一户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黔西南州委宣传部)

(责编:顾兰云(实习 )、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