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容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园被列为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

2019年10月16日10:22  
 

近日,通过省专家评审,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2019年全省新增30个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贞丰县鲁容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园区榜上有名。截至今年10月,贞丰县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总数增加到6个。

据了解,特色水果产业示范园区位于贞丰县鲁容乡,平均海拔在700米以下,年平均气温19.5摄氏度,属典型的亚热带低河谷自然气候区,年降雨在500毫米以上,全年无霜。园区重点打造热带水果(百香果、芒果)产业带,规划总面积4万亩,其中核心区0.5万亩、辐射区3.5万亩。目前,园区种植面积达2.9万亩(百香果1万亩、芒果1.9万亩),其中核心区0.5万亩、辐射区2.4万亩,品牌认证1个、面积10000余亩。

下一步,贞丰县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重点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示范园区建设为抓手,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园区在现代山地高效农业过程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潘豪健 罗安如)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