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 记西城社区楼长、新市民张希荣

2019年10月16日10:46  
 

张希荣是贞丰县丰茂街道西城社区的一名残疾人搬迁户,自今年4月从长田镇甘田村三口寨组搬到西城社区以来,就在社区从事楼长工作。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后,张希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用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工作干劲开启了他的新市民新生活。

5个月前,张希荣还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除了有80岁高龄的父亲,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儿子。由于张希荣先天肢体残疾,行动不便,家中缺乏劳动力,收入微薄。父亲张从美是一名退役老兵,多年来,一家3口仅靠父亲的补贴和低保维持生活,张希荣的父亲还患有长期慢性病肺炎,时常需要住院治疗,对于这个生活原本就十分拮据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今年4月,在帮扶干部的宣传动员下,张希荣一家搬到了西城社区,老人就医有了保障,孩子上学也更加方便,张希荣一家的生活有了重大转变。

“以前在老家的生活条件差,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自从2019年4月搬到西城社区来后,生活方便,进进出出都很干净。”张希荣说。

搬到西城社区后,考虑到张希荣的实际情况,社区为他安排了相对轻松的工作,成为社区三十栋楼楼长。由于工作态度积极,加上头脑灵活,张希荣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他所负责的楼共两个单元,每个单元20户,虽然住户多,但谁家水管漏水、电表箱跳闸,需要办理证件手续之类的小事,他都会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我的性格外向,喜欢和周围邻居打交道,当楼长之后,每当大家遇到问题,我都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能够帮助他们处理好生活的事情,我心里就很踏实。”张希荣告诉笔者。

从长田镇雨柏村搬到西城社区的新市民李时会,由于刚到社区,生活用水用电及小区道路环境等都不熟悉,好在有张希荣这位热心的楼长帮忙,让她在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麻烦事都得到了解决。

“张希荣把楼栋管理得很好,什么都办得周到,水管漏了,他很快就帮我修好了。”李时会高兴地说。

“张希荣在我们西城社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积极上进,乐观向上,尤其在工作上,每次交办的任务都兢兢业业按时完成,在生活上对待新市民和蔼可亲。下一步我们社区将选他为社区文明示范劳动模范典型,号召其他新市民向他学习。”西城社区支书余荣斌告诉笔者。

凭着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今张希荣又担任了社区协管员,工作虽然繁忙,但张希荣却说,只要积极、乐观,努力工作,生活就会充满希望。而他也用身残志坚和勤劳朴实的精神,为自己和家人撑起了一片蓝天。(吴永花 许振盘)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