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电局启动“菜园订单”让贫困村农副产品“走出”大山

2019年10月16日15: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在黔西南州晴隆县茶马镇马场,社区的男女老少欢声笑语,村里贫困户代表也笑开了颜,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收购农副产品仪式在这里举行,全面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

自2014年开始,茶马镇马场社区作为晴隆供电局的对口帮扶村。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该局党委多次轮班下沉到该社区进行调研,与村干部、网格员、贫困户代表召开研判会,认真听取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精准施策,因地适宜在范围内开展“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专项行动,切实解决贫困户增收渠道不畅,脱贫进度怠慢等问题。

该局率先在扶贫点探索“以销定产”农产品收购新模式。本次向晴隆县茶马镇马场社区贫困户收购农副产品16146.5元(猪、鸡、鹅以及各种蔬菜等),并以高于市场5%的价格,从10户贫困户手里收购农副产品,为每户贫困户直接增加收入1600元。

记者了解到,晴隆供电局是当地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在职员工近280人,每天员工餐厅的就餐人数平均超过250人。在当地政府和村干部牵线搭桥,形成了以销定产、消费扶贫的新模式。

5年来,该局还不断加大对该村电网升级建设投入,提前实现户均容量达到国家标准,派驻驻村干部走访调查摸底,积极进行扶贫资金申报立项。截止目前,已经带动145贫困户675人精准脱贫。(卢官洪 石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