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乡村旅游韵味十足

2019年10月17日09:32  
 

义龙新区楼纳村,日子越来越好了,村民们经常开展文体趣味活动,图为摸鱼比赛。 魏浩然 摄

晴隆县中营镇新坪村四印苗,在大年初三举办“跳花节”。欢快的乐手吹着芦笙拉开苗家一年一度的“跳花节”序幕。陈亚林 摄

册亨县威旁乡大寨村的布依族村民在开展趣味活动时,收获的南瓜也成为了娱乐的道具。魏浩然 摄 

册亨布依戏 梁兴星 摄

舞动古寨 唐涿权 摄

三月三舞龙灯 王 曦 摄

兴仁市鲤鱼村苗族同胞在冬季也能玩出不少的花样比赛,图为肥鹅赛跑。魏浩然 摄

乡村因旅游业的介入,摇身变为“琼楼玉宇”,魅力无穷;旅游业因乡村的“参股”,猛然跃入崭新领地,潜力巨大。

在2016年评定的1065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榜单中,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纳灰村喜挂“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牌匾,中国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是由国家旅游局组织开展的一项乡村旅游品牌推介行动,旨在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充分发挥旅游业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就业、减贫困、惠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

安龙县金州农耕文化园,青山绿水间,成排的大棚错落有致,成片的蔬菜长势喜人,好一幅优美的现代田园风光。

贞丰纳孔村,吃上旅游饭,旧貌换新颜。门前流水潺潺,屋后花海盛放。修了广场,县城公交直达村口,新景新貌,农家饭香,景区游人如织,客栈、农家乐四处开花。

兴义市南盘江镇南龙村是一个拥有600多年历史、集优美自然风光、浓郁民族风情、神秘布依建筑于一体的古寨;是颇具黔西南布依民族风情的古村落,是自然观光、民俗体验为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尹婷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