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望谟县调研时强调

精准找问题精准搞调研精准定措施精准抓落实 做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2019年10月18日08:43  
 

10月17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望谟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围绕精准找问题,突出精准搞调研,坚持精准定措施,确保精准抓落实,切实做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政协副主席、望谟县委书记李建勋参加。

刘文新来到平洞街道洛郎村,详细了解百里干果长廊产业发展情况,对望谟县落实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积极做强板栗等干果产业的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调研中,刘文新还到黄香知、何兴平等群众家中走访,叮嘱望谟县要进一步深入细致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刘文新还到望谟县财政局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调研座谈会上,刘文新听取望谟县开展主题教育和推进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望谟县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有序,特别是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积极成效。他强调,要将主题教育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按时打赢,尽锐出战、务求精准,推动学习氛围越来越浓、总攻态势越来越强、脱贫质量越来越高,促进干部受教育、群众能脱贫、地方得发展。

刘文新要求,要围绕精准找问题,找全找准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农村产业革命、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以及工作统筹、工作力度、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突出精准搞调研,强化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找准问题成因,把握脱贫规律,优化工作方法。要坚持精准定措施,持续做好“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工作,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时限、责任,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面提高精准度和满意度。要确保精准抓落实,严格执行“军令状”和“确认书”,在大浪淘沙和英雄辈出的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确保如期交出满意答卷。

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