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用上电”到“用好电”

2019年10月18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望谟供电局位于贵州省望谟县境内,担负着望谟县12个乡镇161个行政村3个居民社区的供电任务,望谟供电局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不忘南网“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牢记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老百姓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服务地方,争做县域经济发展“先行者”

望谟供电局始终坚持提前为大化经济发展谋划提供电力支持,在不断完善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及望谟县各类重大活动保供电等等各项工作中,主动承担政治和社会责任,彰显着央企担当。

为了使以往过去饱经“黑暗”的村民用上“舒心电”,该局组织人员进行梳理和分析,筛查出存在重过载的台区,2017年以来,通过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新增及改造配变560台、容量6217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479千米、低压线路889千米,解决了配变重过载问题,2019年春节期间没有发生配变烧损以及低电压投诉事件,让村民从以往的“点灯过节”跨越到了“明亮满堂”。

为使群众用上“放心电”,该局组织开展配电线路通道清理专项工作,组织完成15条高故障率10千伏线路的隐患排查,在2019年7月圆满完成望谟供电局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线路通道清理工作,有效应对2019年夏季多次强降雨天气影响。同时该局重视地方服务,圆满完成各类重大保供电工作,2019年1至10月,该局就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望谟三月三、六月六”等10余项保供电任务,为县委县政府开展各项重大活动保电护航,望谟县委县政府对该局为望谟县各类重要活动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为使群众“获得电力”,望谟供电局把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位推进,压时限、去沉疴,深入落实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以前办理一次报装用电,少说了要跑营业厅三四趟,现在一次性报装就可以解决,对现在供电企业模式的改变,我很满意。”望谟县某小区住户覃先生对办电效率的变化感受颇深。

帮扶帮困,争做县域脱贫攻坚“保卫者”

望谟县是国家“八七”扶贫攻坚重点扶持县、滇黔桂石漠化片区扶贫重点县,也是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望谟县总人口32.6万人,2018年,实现10个贫困村出列和1952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6.31%降至10.99%。目前,全县尚有贫困户9337户和52个贫困村。

近年来,望谟供电局在贵州电网公司、兴义供电局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南方电网公司以及望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协同推进电力行业扶贫工作,取得脱贫攻坚战阶段性胜利。

三年以来,望谟供电局计划投资2.93亿元用于望谟县配网新建及改造,2017年与2018年的项目均按时间完成,全县的电网结构不断改善,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在电网项目实施后均大幅提升,全县所有行政村均已通动力电,2018年底,望谟县的供电可靠率为99.8%,电压合格率为98.8%,户均配变容量为2kVA(现在已达到2.12kVA),三大指标总体上已略高于国家下达的指标要求。

“这一猛来了电,心里真美,以后生活就有滋味儿了。”村民的喜悦溢于言表,各自心里都盘算着有电以后的打算。有些村民们想买台电磨,以后乡亲们再也不用为磨面而山上山下来回奔波了!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望谟供电局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贵州电网公司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创业、顽强拼搏、改革创新、后发赶超”的精神,推进望谟供电局向“两精两优、国内一流”目标迈进,切实满足新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为望谟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南网力量。(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