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兴仁供局全面加强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控

2019年10月21日15: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了解到,该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督查工作,督促施工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

据悉,进入年终,各项工程作业相继进入冲刺扫尾阶段,施工作业点多面广,气温也呈现昼夜温差较大特点,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加大,为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顺利完成年终作业目标保驾护航,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着力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在注重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条件的基础上,严格制定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从五个方面强化冬季安全施工管控。

一是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的落实,充分发挥好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的作用,凝心聚力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认真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对施工单位及外包工程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有效制止、消除施工现场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消除事故隐患。对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不力而引发事故的,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三是施工期间实行全程管控,对施工环境复杂或交叉作业多、施工种类多或重要作业现场,落实“一对一”监督模式,盯紧各类操作细节,严防习惯性违章行为,促进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刚性执行。

四是制定施工单位安全教育计划,组织开展施工单位专项安全培训,重点抓好外来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全面落实外来施工单位人员持证上岗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促进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刚性执行,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实现安全管控目标。

五是强化安全规程制度执行,加大反违章、反事故的查处,促进养成自觉遵章习惯。同时,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认真做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局还针对冬季大负荷增长迅速的具体情况,提前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修订迎峰度冬预案,并要求各线路工区、集控中心,各乡镇供电所加大特巡力度,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加深对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遵章守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为各项工程的顺利完成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蔡家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