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

2019年10月21日15: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局召开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了解到,贞丰供电局陈德斌局长作动员会部署要求,传达了顾先林同志在贞丰县脱贫攻坚冲刺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帮扶人员按照贞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文件,关于印发《贞丰县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贞脱攻指通〔2019〕64号)通知精神,各帮扶责任人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对帮扶纳翁村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普查,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致贫原因、及时反馈到村前沿指挥部,对贫困户要进行动态管理,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础数据。

会上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员要加强对帮扶的贫困户进行动态管理,一是核准人口信息,贫困人口自然变更主要是家庭成员自然增加和自然减少,例如:新生儿、结婚户籍迁入、死亡、结婚户籍迁出等等情况,二是核对经济收入,工资金性收入、财政资金转移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等,确保收入算账准确,贫困户知道他的家庭经济收入。三是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位帮扶责任人思想上要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整个贞丰县来说意义重大,帮扶人员要高度重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脱贫攻坚战工作作出成效。

在动员大会上,纳翁村驻村干部王现明对纳翁村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与信息采集业务进行了培训讲解。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入户时核对家庭人员基本信息,完成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并上交村前沿指挥所,完善一图清、连心袋、结对帮扶信息牌、走访帮扶台账等档案资料,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与信息采集中涉及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培训与解答。(朱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