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文新雷甘霖讲话 杨永英主持 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王育贵等出席

2019年10月22日08:33  
 

10月21日,黔西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雷甘霖分别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育贵出席。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党组书记,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党委书记参加。

刘文新强调,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不折不扣、保质保量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大力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刘文新要求,要深入抓住用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契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脱贫成效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运用好“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的经验做法,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工作,将“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和“围绕精准找问题、突出精准搞调研、坚持精准定措施、确保精准抓落实”贯穿脱贫攻坚大决战始终,有计划、有节奏分轮次抓好阶段性重点任务,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现在开始到11月底,要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工作,扎实抓好“一查四保”阶段性重点任务,对全州所有已脱贫、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可能致贫的农村低收入人口来一次全面筛查,确保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全部到位。要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方式要进一步创新、督导要进一步强化、氛围要进一步浓厚、统筹要进一步抓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持续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实践动力、工作动力。

雷甘霖对我州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持续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压实主题教育领导责任和督导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要持续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突出问题,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用群众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把握好主题教育着力点,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永英对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持续做到思想认识再强化再提高、落实部署再具体再深入、聚焦目标再冲刺再发力,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晴隆县委、兴仁市真武山街道党工委、州委第五指导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村(社区)。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和州直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方面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