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帮扶 合作共赢

黔西南州“两市一县四校” 开展校校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10月22日08:56  
 

为深入贯彻“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全力推进全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10月17日,兴义市向阳路小学与受援学校晴隆县第六小学(原晴隆县三宝学校)、兴仁市第九小学、兴义市则戎镇安章中心小学三校结成了教育共同体,开展校校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贵州省刘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兴义市向阳路小学校长刘波在结对时说,结对帮扶工作要从需要入手,从问题入手,从自身优势入手,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合作共赢,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确保帮扶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在观摩课活动中,向阳路小学老师杜春霞执教的四年级英语《PartA Let’s spell》课堂上,杜春霞不拘泥于教材,活用教材,教学设计贴近学生学情,体现了多媒体与课堂的深度融合。

研讨活动中,大家畅所欲言,在交谈自身收获与启发的同时,还提出了自己发现的问题与困惑,研讨氛围浓厚,达到了相互碰撞,思想交换的目标。(张春迎 张 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