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19年10月22日08:57  
 

10月16日,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城普天大道、七一饭店路口、十五间仓库路口设置查缉点,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盘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车辆300辆,查处酒后驾驶违法2起,涉嫌醉酒驾驶1起,无证驾驶1起,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1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4起,拉开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序幕。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今年10月至12月底,普安县将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原则,掀起深化全县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战役,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专项整治中,该县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全面建立县人民政府负总责,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责主抓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主体在县、管理在乡、延伸到村、触角到组”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提升机动车及驾驶人纳管率。

重点抓好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建设;部门协调联动开展打非治违交通秩序专项整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4个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制度,并定期组织宣传、教育、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标本兼治,让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黄太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