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防事故保平安 “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举行

2019年10月23日17: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全省“两客一危”重点企业和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省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部署要求,日前,贵州省道交办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警示约谈会。

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较多的兴义市兴驰客运有限公司、顶效开发区兴顺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及交通违法较多的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黔西南州和平汽车危货运输有限公司、黔西南州安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明星”企业在内的62家两客一危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约谈会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部门对两客一危企业车辆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隐患清零工作进行通报,州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戴德林、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国志围绕两客一危企业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分别作了讲话,省联席办黄荣伟同志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两客一危企业云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了通报,以铜仁思南县“7.27”客车事故为例并结合其参与涉及两客一危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的亲身经历对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存在的突出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对两客一危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作了指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覃国洲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通报了“湖南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江苏宜兴“9.28”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江苏无锡“10.10”高架桥侧翻事故、普安县“10.13”较大交通事故,并传达了各级领导的批示精神,要求运输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他表示,此次警示约谈通报的这些两客一危交通违法“明星”和事故多发运输企业,是为了防事故、除隐患、保平安,靶向治疗顽症,形成巨大震慑。他要求,州公安交通管理局要联合州道路运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多、风险多的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隐患,督促企业源头隐患再清零、主体责任再落实,对隐患突出长期不整改的企业报请行业主管部门关停。他强调,运输企业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车辆及驾驶人管理,特别是对挂靠车辆的管理,将道路运输活动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认真组织驾驶人开展安全学习培训,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要充分应用好重点车辆监管云平台,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根据平台预警提示做好车辆消违、检验、报废等工作,及时消除源头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全州各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省全州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冬季交通运输活动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朱轶喆)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