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强化管理筑牢秋冬季安全防线

2019年10月23日18: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1日上午,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组织安全监察人员对望谟县复兴镇等电力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规范现场施工作业行为,检查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严把施工现场安全关。

国庆长假过后,施工作业进入高峰期,电网建设施工作业点多面广,施工现场安全风险大,为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一方面,该局持续深入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严把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人身及施工安全。查到岗到位情况,重点对项目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施工负责人带头遵章守规,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发生;查现场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现场负责人是否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施工班组人员作业内容进行明确,检查措施履行是否到位,作业监护是否到位;查现场安全防护用品配备使用情况,重点对工具、设备和防护用品的使用进行检查,对施工人员着装规范进行督导,要求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着装,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查施工人员精神状态,对施工人员精神状态进行督查,提醒工作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全力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始终可控、能控、在控。

另一方面,该局在强化安全管理上突出亮点,以视频监控手段强化现场作业管控,持续推进反违章工作力度与手段,减少现场作业人员在电力建设、运行、检修等生产活动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在全面应用安全生产云管控平台的基础上,利用手机等便携式设备,完成现场录像与数据同步、传输,实现对作业现场远程实时监控、遥控指挥,实现减少作业现场违章行为与降低作业风险目标,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水平持续平稳提高。

下一步,该局将以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为契机,通过建立有效的整改机制,定时间、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抓落实、抓考核,按时、保质、保量地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加强对整改措施的闭环监督管理与考核,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通过“党建+安全”管理模式,实现安全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该局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