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黔西南州举行

吴强出席并讲话 刘文新出席 杨永英致辞 穆嵘坤汇报

2019年10月24日08:46  
 

10月22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州举行。会议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总结和检视前一阶段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交流经验和做法,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和再部署,以更加精准的打法和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2019年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实现圆满收官,向全面夺取2020年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发起总攻。

省政府副省长吴强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生态移民局党组书记王应政,省政府副秘书长袁家榆,省生态移民局局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杰,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领导刘兴吉、方俊、钱正浩、李建勋、王尧忠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观摩。

吴强对我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对标各项硬任务的时间节点尽锐出战,坚决夺取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坚决落实“五个体系”建设,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确保如期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硬仗。

吴强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在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清醒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检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当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吴强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开展排查、检视和整改,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尽快补齐教育、医疗短板,建立稳定就业产业渠道,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和舆情应对机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向易地扶贫搬迁的最后一公里发起总攻。

受刘文新委托,杨永英向莅临会议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她说,黔西南是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主阵地,抓好脱贫攻坚是我州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近年来,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岗定搬、以产定搬,制定实施新区规划、新居建设、管理治理等10项行动计划,以及产业发展、就业创业、兜底保障等13项推进措施,对“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群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五个体系”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力度,创新方法,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细,确保搬迁群众在新家园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王应政通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情况;穆嵘坤汇报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毕节市、黔南州相关负责同志汇报现场观摩情况;册亨县、普定县、黎平县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代表分组到册亨县高洛新市民居住区、安龙县蘑菇小镇、晴隆县阿妹戚托新市民居住区、普安县布依茶源小镇新市民居住区、兴义市洒金新市民居住区进行现场观摩。(黄 莹 杨 恒)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