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三个抓实”高标准高质量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24日08:51  
 

安龙县在“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两不误”,“三个抓实”高标准高质量纵深推进主题教育。

抓实学习教育做足“学习功课”。安龙县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通过党组会、中心组、三会一课和干部职工例会等组织学习。县委四大家班子带头集中学习了40余次,进行了研究讨论,深入领悟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积极部署,发挥了表率和示范作用,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带好头、做表率。截止到目前,全县11个镇(街道)、63个县直部门(单位)及其党总支、党支部,共举行集中学习1600余次,党员受教育9万余人(次),全县9000多名党员,实现了接受教育全覆盖。

抓实检视问题做足“问题导向”。安龙县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生态环境整治“回头看”督察和国家、省、州针对脱贫攻坚督查验收等各项督查工作反馈存在的问题,进行举一返三自查,列出整改清单。安龙县发展和改革局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局党组及时研究出制定了立行立改整改销号台账,将巡察组反馈的脱贫攻坚项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部分脱贫攻坚产业布局与脱贫攻坚工作不协调、不一致的情况问题,共10个方面问题细化为10个具体问题列入清单进行整改。安龙县委组织部针对干部驻村不扎实、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6个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纳入整改时限,长期坚持抓实整改。

抓实问题整改做足“长效机制”。安龙县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基础和依据抓实整改,结合各领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科学、管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巩固好整改成果,严防问题反弹。例如省委巡视指出,“有的县项目处于闲置状态,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屡改屡犯”问题。安龙县立即对全县重大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对全县11个镇(街道)及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分别对实施的项目进行排查,全面推进教育、医疗等保障政策实施,有效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绩。(王 云 韦天晃)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