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交警进村入户“零距离”宣讲交通安全

2019年10月24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全面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0月23日上午,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走进鲁屯镇赖坡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现场宣讲,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指出群众日常出示的特点,详细分析存在的违法行为。其次,宣传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群众在日常出行时要提高自身“行”、“乘”车观念安全,杜绝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鼓励群众将安全知识带给亲人朋友,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时刻牢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使“文明交通、人人有责”的观念更入人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郎学文)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