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

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永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雷甘霖王育贵邓家富出席 穆嵘坤主持

2019年10月25日08:39  
 

10月24日,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为全州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雷甘霖、副组长王育贵,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出席,州委副书记穆嵘坤主持。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文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决落实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自我净化是守初心的内在要求、自我完善是担使命的客观要求、自我革新是找差距的本质要求、自我提高是抓落实的现实要求,切实以“四个自我”推进自我革命,刀刃向内、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永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刘文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把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作为最直接最重要的体现。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发展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统筹好,持续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实践动力、工作动力。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重中之重,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扎实抓好“一查四保”阶段性重点任务,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度和脱贫成效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要在攻坚克难中磨砺初心、勇担使命,在深入整改中自问初心、强化使命,在苦干实干中诠释初心、践行使命,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文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以非常坚定的意志、非常有力的措施深入整治突出问题。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强化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够的问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对党不忠诚和阳奉阴违的问题,坚持抓具体抓深入、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脱离群众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到位及“层层缩水”的问题。

刘文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质量纵深发展。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各县(市)、义龙新区党(工)委及州直部门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州委各指导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义龙新区处级干部及部门、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在县级分会场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