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围绕“实、找、改”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2019年10月25日10: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紧扣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蹲点、走访、与干部群众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情况、收集民意、查找差距、分析问题、研究对策,围绕“实、找、改”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良好的调研工作局面。

在“实”字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调查研究工作的落脚点在于成果落实、成效转化。要求在工作中要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入、再细化,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提升、再完善,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完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转化为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在“找”字上下功夫,不断深化检视问题。工作中要求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再强化,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找准差距、广开言路、剖析根源上下功夫,不断补充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进一步掌握了群众意愿和基层实际、进一步增强了研究能力和破题本领,自觉做到在工作中注重调研、在调研中紧扣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得更有成效,进一步服务好全州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改”字上下功夫,提升为民服务本领。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工作中要求要不断深化整改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用力、再加劲,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将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