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35kV坝赖变电站2号主变投运纪实

2019年10月25日10: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35kV坝赖变电站2号主变投运前电气二次成功通过验收。成功之时,现场欢呼雀跃,基建、变电、生技等参建和参与验收的员工为此付出的艰辛努力,所有人员脸上露出了笑容。

册亨县双江镇森林资源丰富,农村经济基础好,发展快,小型木材加工企业较多,负荷不断攀升,原有的站内主变压器已不能满足当前负荷增长需求,且电源点单一,双江片区由35kV坝赖变电站10kV坝荣线、坝达线、坝伟线、坝打线供电,由于供电半径较长,供电可靠性较低,电能质量难以满足用户的用电需求。为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解决35kV坝赖变单主变、重过载以及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过长问题,以满足当地经济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据了解,册亨供电局35kV坝赖变2号主变新建工程项目,投资270万元,新建1×5MVA主变一台,新建10KV出线2回,新增补偿容量1×1.2MVar。新设备的投运,将有效缓解了当地的供电压力,电能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无畏艰险,挺进双江

册亨县自9月以来连续强降雨不断。9月10日,由于连日强降雨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册亨县通往双江镇的重要交通要道断道。为了不影响投运坝赖变2号主变的进度。9月中旬,参与该站验收和负责该站投运的册亨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组织员工赶往双江镇。运行人员无畏道路艰险,绕道前往双江。经过近6个小时的颠簸后,运行人员于下午5点赶到坝赖变电站,安全到达后,所有的人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投运在即,刻不容缓。大家对验收和投运环节方面工作进行了协商,与此同时,兴义册亨供电局计划建设部抓紧时间和各个专业口人员进行全面安排布置。

各司其责,精益求精

“众人拾柴火焰高”。由于册亨至双江道路修路限时放行,为了争取时间赶到进行投运前定值的输入,运行人员早早便出发赶往双江镇。到站后大家各司其职,忙而不乱,对各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分别对高后备保护、低后备保护、10kV电流保护依照定值单进行了输入,运行人员手拿相机,对各种设备铭牌、保护压板进行照相并留存。运行人员打开开关柜门,按照设备验收标准卡,检查设备本体、各部位连接螺栓、端子箱、瓷套外观、电缆敷设等,并对孔洞是否密封良好、各种零部件是否齐备完好、施工现场杂物清理情况、各种相色的标志是否正确无误等等进行了逐一查看,若发现了存在的缺陷和隐患,立即通知施工单位现场进行整改。同时,运行人员还对开关及刀闸设备进行分合闸操作,检查断路器与其操动机构的联动是否正常,是否存在卡阻现象,分合闸指示是否存在、闭锁是否可靠等等。经过大家协同努力,各项投运前准备工作和消缺工作全部告捷,万事俱备。

35kV坝赖2号主变的投运,将优化和完善册亨县电网结构,彻底改善双江镇电网薄弱的现状,满足全镇1.2万名群众、双江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32户1502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多个木材加工企业的长期稳定用电需求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对进一步强化片区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深远意义。(冯浩 杨景)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