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微电影《星星点灯》开拍 讲述万家灯火背后的故事

2019年10月28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有74条1467公里输电线路,4984条基杆塔,22年来,我们走过的路超过超过30万公里,算起来可以绕地球7圈多……”这是10月24日晚,在兴义供电局拍摄微电影《星星点灯》的现场,该局员工原型主演龙福刚面向他老婆演练习作劳模报告的一段台词,诉说了兴义输电人的真实工作经历。

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龙福刚的工作事迹改编的微电影《星星点灯》正在兴义、晴隆等地取景拍摄。

该片邀请贵州电视台专业的团队创作,力求展现一线供电员工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人物形象。 

该片主要是为了阐释电力人的付出和奉献,以“点亮了大家,温暖了小家”为出发点,用温情写意的场景切入,守护万家的灯火背后,都有一群输电人的默默付出及孜孜以求。通过龙福刚工作上积极进取,钻研创新的表现,以工匠精神为主线,温暖的家庭生活为副线,讲述一个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就的劳模形象。

该片由龙福刚本人、他的家人、徒弟们原型出演,展现龙福刚和徒弟们在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万家灯火”的故事。

据导演介绍,本片时长预计10分钟左右,以微电影的视角还原龙福刚工作、生活情景。为了拍好这个片子,剧组人员精心选景,深入龙福刚工作现场跟踪记录,实景拍摄,导演摄影组通过镜头巧妙捕捉龙师傅及其徒弟工作中的精彩瞬间,记录一线供电人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同时以南方电网人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观众。(卢关文 王美)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