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在黔西南州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冲刺四季度 决胜全年度 确保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19年10月29日10:27  
 

10月26日,黔西南州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望谟县举行。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在会上强调,要咬定年初确定的“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实现经济增速稳中有进、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升”三大目标,突出“八个聚焦”,精准发力、深处着力,千方百计保质量、保总量、保位次,确保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吉,州政府副州长李杰、胡志峰、王丽琼;州政协副主席陈晴,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出席会议。

杨永英指出,今年以来,全州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有好”的良好态势,但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第四季度各项经济工作能否圆满收官,既关系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实现,也检视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

杨永英要求,要将政策学通学透,主动争取政策支持,促进全州经济发展;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强化措施补短板,加强调度抓落实,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州脱贫攻坚;要抓好退耕还林还草工作,按照省、州的要求,争取政策支持,抓紧谋划推进,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落实;要抓好当前的脱贫摘帽工作,脱贫要脱真贫、真脱贫、全脱贫,摘帽要真摘、实摘。

杨永英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抓投资,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上精准发力、深处着力;要聚焦规划引领抓谋划,在明年安排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上精准发力、深处着力,要结合起草好《2020州政府工作报告》,抓紧谋划提出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工作思路清、发展目标明、推进措施实,确保“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力决剌、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面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通报了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过程管理考核结果;晴隆县就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过程管理相关工作作经验交流,兴义市就2019年第三季度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作表态发言;会上还汇报了2019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情况;州政府各分管副州长围绕分管领域项目建设情况、经济指标调度情况发言。

当日,与会州领导还对册亨县年产1500吨高端活性炭系列产品项目、望谟县新市民居住区建设项目等进行观摩。(文国坤)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