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对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

刘文新主持并讲话 杨永英邓家富陈国芳穆嵘坤等参加

2019年10月29日10:23  
 

10月28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毕节市调研时主持召开的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近期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州委书记刘文新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认为,尤权同志在主持召开座谈会时所作的讲话站位高、思路宽、谋划深、落点实,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倍加珍惜中央统战部定点帮扶我州晴隆县、望谟县的机遇,扎实推进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建设,精准承接、精准落实帮扶事项,如期交出一份脱真贫、真脱贫的满意答卷。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打好“脱、稳、防”三大战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黔西南州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新市民计划推进攻坚方案。强调要坚持标准、细化措施,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目标任务确认书狠抓落实,完善考核制度,全面强化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任务。要坚决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加快全面实现“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标。

会议还听取册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同心助攻团、百人护航战队、科技先遣队等要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帮助册亨县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州级层面要持续加大统筹调度,进一步研究推进贞丰县、普安县、册亨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集中资源要素打好大决战,争分夺秒补短板、强弱项,举全州之力推动三个县在今年顺利完成脱贫退出和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双重任务”。

会议还对全州扎实抓好煤电资源利用、保障电煤供应、建立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义龙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