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为政府系统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真抓实干 以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30日11:06  
 

10月29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杨永英为全州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勇于扛起推进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治责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健主持。州委常委、副州长田宾,州政府副州长胡志峰、李淞、王丽琼,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州委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王明华出席。

杨永英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州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主题教育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推动脱贫攻坚、深化农村产业革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步入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政府系统作风转变结合起来,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来检视主题教育成效。

杨永英强调,要深刻认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抓好“三农”工作的关键、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要对标对表初心使命要求检视问题,真正在转变思想观念上、在发展方式上、在转变作风上来一场革命,切实增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责任感;要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突破。

杨永英要求,要立足发展实际,建设百亿级生态茶、蔬菜、中药材、烤烟、核桃、精品水果产业,建设一批田园综合体,构建产业结构调整目标体系;要突出阶段重点,压实低效籽粒玉米调减任务、500亩以上坝区调整任务、六大百亿级产业和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任务,细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年度任务;要破解发展瓶颈,夯实基础设施,创新融资方式,补齐人才短板,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要素保障;要聚焦务实管用,分产业领衔主抓,定任务观摩倒逼,全覆盖利益联结,多手段考核问效,破解谋划指导不精准、不具体不深入、农民积极性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创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真抓实干,以实绩实效检验我们的初心使命。(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