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兴义国际盛会 贵州一张“响铛铛”的名片

2019年10月30日13: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9日,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前一天,笔者与媒体记者一同前往此次大会主会场,兴义市万峰林国际户外会演中心以及接待嘉宾的主要宾馆之一“峰林悦山”酒店探访。

目前,兴义市万峰林国际户外会演中心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开幕式主舞台布置已经完毕,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检查调试设备当中,户外会演中心四周花团锦簇,远处群山拥翠、近处繁花掩映。

据“峰林悦山酒店”前厅部经理丁晓红女士介绍,这次无论是户外会演中心还是酒店,为了让每一位来宾对黔西南以及我们兴义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下了很多功夫,专门到花卉苗圃基地精心挑选了一批花卉,布置在酒店以及户外会展中心周围,主要品种有兜兰以及兴义市的市花三角梅,同时主会场以及周围草皮也进行了调整或更换。

峰林悦山酒店在盛会期间,有200间左右住房入住嘉宾与工作人员,酒店提前对餐饮、设施设备以及服务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升级,尽可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自然、清新,愉悦的活动环境。

在酒店大堂,前来参加此次活动,来自北京从事媒体行业的嘉宾谢先生介绍,自己十几年前来过贵州,这次来发现贵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第一次来到黔西南、来到兴义,昨天刚一下飞机,给人的印象就是非常漂亮,这里非常适合居住、旅游,起点很高,城市规划也很合理,整个景色、环境、空气都非常棒,和北京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

入住的峰林悦山酒店,非常OK很满意,离这次活动主会场以及万峰林景区可以说近在咫尺,真的是开窗见景,满目清新,没有想到贵州现在的发展这么好,无论是旅游观光还是像这次一样,这么大型的会展会议活动,接待、配套都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标准。

自己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全国各地跑,整个贵州现在可以说是拿出了一张响铛铛的名片,真的是一张响铛铛的名片!

所以这次以后也会把兴义市以及黔西南用自己的资源向身边的朋友或伙伴进行推广。

也许以前,有那么一部分朋友对贵州不是很了解,觉得这个地方穷、落后,但这次来之后,真的是刷新了自己和一部分人的这种认识,例如这两天自己发到朋友圈的照片,大家都在感叹。

贵州发展得这么好,在贵州还有这么漂亮的一座城市叫兴义,而且交通这么方便,所以参加完这次活动之后,寒假期间还会带着孩子和家人朋友再次来兴义做客。

另外一位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林先生介绍,他这次是第二次来黔西南,在活动期间负责带领团队为入住酒店的嘉宾提供“咖啡”饮品服务,对于贵州和黔西南的发展非常看好。

其实在此之前林先生他们已经在义龙投资新建了一座咖啡园,他们的“万峰林庄园”也已经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也是目前全球可数唯数不多建在喀斯特地区的咖啡豆生产基地,经过两年时间的种植已经开始结豆,未来产品将销往台湾以及全国各地,之所以叫“万峰林庄园”也是利用自己的渠道优势,向外界传递宣传贵州、宣传兴义,推广万峰林。

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会议,自2015年以来已经在黔西南自治州连续并成功举办四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大会的举办和宣传进一步擦亮丰富了贵州山地旅游这个品牌,有效推动了黔西南山地旅游、山地文化、山地经济、山地生态康养融合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邀请境内外嘉宾300多名、国内嘉宾1000多名,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企业嘉宾占70%,有来自美国、法国、英国、俄罗斯、匈牙利、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嘉宾,有相关部委的中央领导同志、国内外旅游代表的领衔人物、重要文化旅游企业代表,相信他们将带给大会更多精彩的言论、思想火花和丰硕的成果,我们也预祝此次盛会取得圆满成功。(朱远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