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全力备战2019年“山旅会峰会”交通安保

2019年10月30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9日、30日,2019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以下简称山旅会峰会)将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世界各国嘉宾,国内文化旅游体育界代表、知名企业代表、重要旅行商代表等齐聚黔西南州共享盛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规格高、路线长、任务重,为做好国家部委以及省、州党委、政府交给全州公安机关的“山旅会峰会”的交通安保任务,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紧紧围绕“一切为了更好!想到做到防到,安保维稳无瑕疵;细致精致极致,文明规范有盛赞”的安保工作目标,细化措施、科学部署,全力保障会议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平安、有序、畅通。

周密部署,吹响决战决胜集结号。

为确保“山旅会峰会”系列活动安全、有序、成功举办,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坚持“安全第一、万无一失”的方针,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提前进行实地踏勘,对大会涉及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和评估,科学制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对各会场周边重要道路、路口进行实地查看,开展交通安保演练,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市主干道路、主要旅游景点和大型活动场所等重点道路和重点部位的交通管理、疏导,防止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刻不容缓,全警备战山旅会峰会。

全州公安交警启动战时机制,从10月21日起,取消公休假,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机关、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体上路,对所有安保工作定人、定岗、定责,明确主体责任;精心编排工作流程,倒排工期,硬化指标,拉出清单,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成功举办。同时从全州其它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交警大队抽调109名警力为大会提供优质高效、亲和周到的交通安保服务。并启用航拍无人机,对所有交通安保线路、点位进行巡查、拍摄,为“山旅会峰会”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全州各县市(新区)所有交警大队在各自辖区随时待命。10月27日下午,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局三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山旅会峰会”交通安保战前动员大会。会上,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覃国洲出席此次动员大会,并强调:全体参战民辅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超常规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坚决打赢“山旅会峰会”道路交通安全保卫这一场大仗、硬仗。全州公安交警要从维护中国国际形象、维护贵州声誉、黔西南声誉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保措施,筑牢绝对安全的畅通坦途。此次会议标志着黔西南公安交警吹响了“山旅会峰会”安保集结号,全州公安交警全面进入战备状态。

现场演练,各项准备工作严丝合缝。

从工作思路到工作目标,从卡口布设到调兵遣将,在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周密部署和统一指挥下,全州公安交警全部将“山旅会峰会”安保的一系列工作全部摆布到位。环重点区域、环城、环州三个外部防护圈和核心区、警戒区、控制区三个内部防护区,全部布建完毕,陆续投入安保实战。10月27日、28日,州公安交管局按照安保方案路线,组织开展各安保工作现场演练,人员、车辆、装备全部规范有序到位,措施、路线、预案演练落实到位,各项安保工作严丝合缝,为实战安保奠定了基础。

净化秩序,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为给“山旅会峰会”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段时间以来,黔西南州公安交警在全州同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结合辖区实际,在城市、农村重要路段、主要路口,高速公路进出口、服务区,城区餐饮、夜市、KTV、酒吧等重要地点、区域设置警力,严查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超载、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和违法骑乘多人、超速、疲劳驾驶、黄标车大货车闯限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厉处罚,形成高压态势,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山旅会峰会”顺利召开。大会期间,全州公安交警将结合实际,不定时、不定地点地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各类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山旅会”精彩、圆满、安全举办,为“山旅会峰会”保驾护航。

立足岗位,服务群众传播好声音。

全州公安交警紧紧围绕“保平安、保畅通、保稳定”的中心任务,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并结合工作实际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发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展现金州交警良好形象。(姜仕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