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扎实守牢安全防线

2019年10月30日14: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正确、规范填写使用工作票和操作票,提高“两票”管理水平及作业现场安全防控能力。近日,望谟供电局组织开展了“两票”专项检查活动。

在操作票检查方面,重点检查操作票与《安全工作规程》附录中的格式是否一致、“操作票填写规定”是否及时修订、是否开展过“操作票填写”的培训与考试、是否定期进行手工开操作票培训、对操作票的抽查率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制定奖惩考核办法以及执行落实情况等。

在工作票检查方面,重点检查工作票与《安全工作规程》附录中的格式是否一致、“工作票填写规定”是否及时修订、是否开展过“工作票填写”的培训与考试、是否定期进行手工开工作票培训、对工作票的抽查率是否满足规定、是否进行分析、工作票签发人、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是否每年进行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名单是否每年书面公布、承发包工程工作票是否实行“双签发”、外单位的工作负责人是否经设备运行管理单位审核确认、工作票在局域网的传递流转过程中有何问题、各单位对工作票的合格率是否制定奖惩考核办法,执行情况如何以及“两票”有哪些不适应的内容,采取的措施是什么等。

为确保检查效果,检查结果将进行内部通报,该局党委班子牵头,要求检查组认真梳理和分析在“两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办法,督促相关班组尽快整改,并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通过召开安全分析会和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进一步规范“两票”填写格式,以切实提升作业现场安全防控能力。(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