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调度把控人

——兴义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主网调度班班长糟海钰

2019年10月31日15: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南方电网调度运行专业技能竞赛上获悉,兴义供电局糟海钰同志被随机抽取代表贵州电网公司参赛,这是南方电网调度专业最高级别竞赛,在赛场上,他沉着冷静,不慌不乱,依靠他日常调度工作中一丝不苟的学习和不断的积累的精湛、高超的调度技能,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糟海钰同志荣获个人三等奖,并被授予“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将一名优秀调度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业务素质表现的淋漓尽致。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糟海钰同志2010年参加工作,201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兴义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网调度班班长。糟海钰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调度工作中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创先争优业绩突出,为兴义供电局斩获多项荣誉。

2014年他代表兴义供电局参加贵州电网公司电网联合反事故演习获团体一等奖,2015年参加贵州电网防范一般事故演习获团体二等奖,2015年参加贵州电网第十届调度运行值班员岗位技能竞赛获团体三等奖,他个人被贵州电网公司授予“优胜选手”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7年在贵州电网公司调度运行专业普考中获全省第一名,在2018年公司“精益杯”7S管理劳动竞赛中,参与实施的11个精益管理项目获省公司奖励。

除此之外,他带领主网调度班调度员不断开拓创新,创先争优。2017年至2019年,他组织和带领班组人员参加贵州电网公司组织的调度技能竞赛获得9项荣誉,班组选派参赛的4名人员被公司授予“优胜选手”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年7月带领班组人员参加三省四地调控专业技能竞赛获团体第一名,参赛的三名选手中一人获个人一等奖,两人获个人二等奖,班组三次被贵州中调授予“贵州调度系统调度专业先进集体”。

“我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将近十年的调度工作生涯,让我懂得了做人和生活的道理,以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兴义供电局对我的培养,离不开调度专业领导对我的教导,更离不开周围同事对我的支持。我相信,只有不断的努力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才能使我的人生更加辉煌,更加卓越。”糟海钰深切的说。

恪尽职守 攻坚克难

作为一名党员,糟海钰在调度运行工作中时刻保持“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时刻把安全规范调度放在工作首位,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及精湛的专业技术完成了每一项工作任务。

2017年至2019年,糟海钰带头开展班组规范化建设、调度专业风险体系建设、调控配服一体化建设等重要工作,负责完成黔西南州7个县级35kV电网调度监控职责集约化工作,为兴义供电局调配控服一体化工作建设迈开了实质性步伐。

糟海钰同志在调度班组管理工作中推行“七型”班组文化建设,带领班组人员在调度值班中刚性执行规程制度,发扬调度精准操作精神,组织编制调度处置方案600余份,以注重实效和可操作性为目的,与实际工作无缝对接,做到方案的真正落地,确保了电网风险可控再控。

勇于变革 乐于奉献

为培养年轻调度员尽快能独挡一面,三年间糟海钰组织开展调度应急演练及岗位练兵50余次,通过演练和岗位练兵,有力提升主网调度员处置电网突发事故的能力。为打造一支敢担当,素质高、技能强的调度队伍,尽快使从事调度运行人员掌握岗位知识和岗位技能,编制科学的培训方案和计划,组织编制本地化标准制度45份,并组织开展调度业务培训、宣贯,培训人数达1500人左右,通过扎实的培训工作,从事调度运行人员整体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明显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刚性执行规章制度的能力明显增强,真正为兴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糟海钰用行动诠释了南网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青春守护着电网安全,格尽职守、攻关克难,彰显了“勇于变革 乐于奉献”的南网精神。(卢关文 王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