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供电局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年10月31日15: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深入排查和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本次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从10月28日至11月1日,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的的6个安全检查组,对各部门、站所及重要用户,按照检查大纲要点开展检查,运用风险管理体系的思想和方法,从安全工作组织、安全责任制落实、作业风险管控、安全管理等12个大类别52个小项进行督导检查,系统检查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规章制度的落实,仔细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履行、事故事件学习、安全隐患整治、基建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管理、“两票”管理,突出防电网、防人身、防设备事故事件等。突出检查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的有效性,确保检查和整改实效。

针对年底基建施工和检修作业点多面广、任务繁重、风险较高等情况,要求各部门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按照“量化、限时、定责”的原则,明确整改的时间、部位、内容和责任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安全生产禁令》等规章制度,严肃查处违章行为,坚决遏制 A 类违章,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责任事件。要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加强电网、设备风险管理,落实现场控制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防冰抗冰准备,切实增强人员安全意识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认真组织学习“两个指引”,确保年度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花合刚)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