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城乡“两险”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举行

2019年11月01日14: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0月29日,由普安县人民政府组织、普安县税务局牵头的普安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在普安县税务局三楼大会议室举行。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普安县各乡镇(街道)和6家银行共42人参加。

推进会上,普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谋向参会人员作强调,“城乡‘两险’的征缴工作事关养老保险发放及医疗补贴收支平衡,事关国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惠民政策,要紧一紧思想、理一理方法、抓一抓落实,确保完成征缴工作”。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政府办也分别对城乡“两险”的征缴工作作了要求。

推进会后,普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税务局和已签订三方协议的6家银行为各乡镇业务经办人员开展了征缴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涵盖申报征收、票据开具、业务流程、缴费渠道等方面,并现场建立“普安县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微信群,及时沟通解决征缴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据普安县税务局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曹丹介绍,在召开推进会和开展培训前,该局已到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了大量前期调研,组织人社、医保、财政等召开协调会,与各银行召开了“税银”座谈会。普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谋表示:“目前乡镇、银行和税务等缴费渠道已完全打通,难点、堵点、疑点已基本疏通,普安县城乡‘两险’征缴将由此步入‘快车道’。”(汤晶晶)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