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引领 数聚金州

——中国移动黔西南5G发布会举行

2019年11月01日17: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日,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5G商品发布会在兴义市举行。目前,已完成“一个街区+三个景区+一个实验室+一个营业厅”多个站点的试点建设。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兴义市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届时兴义市将成为黔西南州第一个实现5G全面商用的城市,到2022年将完成县城、乡镇、农村的全面覆盖。

发布会上,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志峰致辞介绍到,5G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是引领生活方式、生产方式变革的重大技术革命。今年是5G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5G建设的开展,对全州5G创新应用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为5G创新与各行业应用深度融合、打造5G产业生态圈将提供样本示范。希望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继续担当作为,积极向上争取,加大5G投入,加快5G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积极打造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多元化应用场景,让5G技术融入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数字政府建设方方面面,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5G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

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5G发布会负责人罗至钦介绍:“中国移动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4G基站占全球一半以上,5G时代我们会利用2.6和4.9的双频优势高效建网,目前我们已经在黔西南州完成了“一个街区+三个景区+一个实验室+一个营业厅”多个站点的试点建设,我们即将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兴义市主城区的5G网络全覆盖,实现黔西南州第一个5G全面商用城市,到2022年将完成县城,乡镇,农村的全面覆盖。”

而针对市民最为关心的5G套餐资费问题,来自中国移动黔西南分公司营业厅经理车晓彤告诉笔者:“目前使用5G,均可预约三不一快捷的服务,不换卡、不换号、不用登记,即日起就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各大营业厅进行预约,预约过后可以在营业厅参加点亮5G进行打折的活动。”

发布会现场,分为智慧空间、智慧idc、智慧家庭几大板块供嘉宾参观体验,在5G智慧家庭产品当中,涵盖了智能音箱、智能门锁、摄像头等智能产品,满足用户教育、生活、医疗、娱乐的一切生活需求,令用户真正感受到5G改变生活、引领生活的优势与便利。

据悉,5G时代的到来,将更具有革命性、呈现更高价值,它能够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基础设施,还能够为黔西南州的移动用户提供更精彩、更优质的信息服务。(刘付林 罗琪)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