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再勇在册亨、望谟调研时强调

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 探索绿色生态产业扶贫新路

2019年11月04日08:47  
 

10月28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再勇率省调研组到册亨县、望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望谟县脱贫攻坚工作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会。

省委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李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少波,省财政厅厅长晏婉萍,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应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铁建办主任陈熵等参加调研。

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州领导范华、刘兴吉、李建勋不同时段陪同调研。

李再勇一行先后到册亨县、望谟县进行深入调研,实地查看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走访了贫困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册亨县调研了相关的扶贫产业后,李再勇指出,要按照“上规模、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发展思路,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全力选优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探索出一条绿色生态的产业扶贫新路;布依锦绣产业的发展,要坚持“公司+绣娘”“公司+绣娘+家庭手工坊”“能人+基地+绣娘”等利益联结机制,传承民族文化,发挥地区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创布依民族品牌,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的脱贫致富路。

李再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与就业工作,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精准对接市场,精准选择产业,强化技术服务,努力扩大农村产业革命成果,保护群众入股分红的权益;要坚持不懈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锲而不舍做好搬迁后续配套服务,统筹抓好迁入地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帮助搬迁群众更好融入城市、安居乐业;抓好项目招商引资,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外部力量,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优强企业到县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

汇报会上,听取州委以及望谟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再勇要求,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制度安排,不分阶段,同步推进主题教育;要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让每一个党员干部牢固地记住我们的初心、使命,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强化使命担当,把使命担当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始终,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跨越发展的迫切需求。

汇报会上,穆嵘坤说,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州委、州政府专门制定了相关的方案,明确州委、州政府抓好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重点对望谟提供一些组织、人力、物力等方面的保障,在今年基本实现望谟县“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清零,快速推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册亨县、望谟县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