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县整治“四风”问题 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2019年11月04日08:51  
 

今年以来,晴隆县运用交叉检查、重点抽查、县委巡察等多种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检查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严查差旅报销环节“渗水”行为。按照规定,对干部职工出差审批单、机票、车票、住宿费发票等凭证是否齐全进行查核,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向下级转嫁差旅住宿费问题或超标准住宿问题,确保差旅报销规范、合理。

严查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现象。重点检查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等用于干部职工“福利”或应付检查“迎来送往”问题。

严查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歪风”。大力倡导辖区“党风政风带民风”专项行动,重点查核假借各种节点和其他名义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严查违规公款吃喝和公务接待情形。对假借各种名义公款互相吃请,公务接待与商务接待不分开等问题明令禁止;对报销凭证中的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或接待电话记录和接待清单一一查核,把好“财务关”。

严查违规配备使用公务车问题。提高监督效能,充分运用各类举报渠道和公安“天眼”系统,让违规借用租用车辆、占用下属单位公务车辆及公车私用问题“见光”;进行“源头防治”,重点查核公务用车出车登记、用车审批等管理使用记录,有效防止既领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车辆等问题发生。

截至目前,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个17人。(龙昌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