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百合花基地送展五个品种

荣获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三项大奖

2019年11月04日08:58  
 

10月31日,笔者从贵州省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展工作总结大会上获悉,兴义市白碗窑百合花种球基地送展的3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丹蝶”“京鹤”和“中国梦”百合新品种分别荣获特等奖、金奖和银奖。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是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也是世界各地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

这次2019北京世园会,吸引了全球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此次国际竞赛包含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2类、4项,评审对象为参加北京世园会的110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建设的41个室外国际展园、18个室内国际展区。该次博览会以“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为主题,通过展示交流先进的园艺技术和文化,促进国际花卉园艺水平的提高,推动园艺产业发展与进步。本次世园会集中展示了我国花卉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及花卉产业发展成就。

黔华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兴义市引进的科技型企业,在世园会上闪亮登场,送展的2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灿”和“贵红”赏食兼用型百合新品种,在第二轮国际竞赛总评审5个类别的1700多件展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特等奖和银奖。同时,由兴义市白碗窑百合花种球基地送展的3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丹蝶”“京鹤”和“中国梦”百合新品种,分别斩获特等奖、金奖和银奖。

近年来,兴义市以科技为引领,积极创新创造,和花卉各领域领军人物紧密合作,全市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在花卉新品种创制创新,充分展示了兴义花卉产业发展的科技实力,将为兴义市绿色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李天亮)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