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举行食用菌产业(异地置业)技术培训

2019年11月05日11:11  
 

11月1日,晴隆县食用菌产业(异地置业)技术培训会在碧痕镇举行,该县5个乡镇(街道)群众170多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根据本地的气候、土壤、水源等资源禀赋,晴隆县委、县政府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规划、设计,形成了有龙头企业带动,有技术支持,有稳定的收购、销售渠道,收益好的食用菌产业。在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得到巩固。产业和就业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最有力、有效的途径,要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农业产业,发挥有技术支撑、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会上,碧痕镇、县食用菌专班、贵州秦晴众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和技术培训。

培训人员希望参训学员学好技术、技能知识,实现从传统农民向懂技术的产业农民转变。要管护好食用菌大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实现搬迁到腾龙岭住上新房子,通过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迎接美好幸福的新生活。(黄 怡)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