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六学同步” 助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

2019年11月05日11:24  
 

望谟县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找准学习载体,认真抓好培训学、常态学、结对学、现场学、广泛学、分析学,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依托县委党校培训学。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纳入县委党校各类培训班必修课程,详细讲解重点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好自主学习,交流学习心得。目前已开展培训学习3期381人,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

——利用媒体平台常态学。利用学习强国APP、望谟微党建和各单位学习群、农民讲习所云喇叭等渠道载体,及时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让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学习。

——紧扣脱贫攻坚结对学。各帮扶单位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深入帮扶村以宣讲学、共商学、入户走访学等方式,与党员干部、群众共结对学习,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实现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目前共开展结对学习117次,参与人员1841名。

——结合红色资源现场学。充分利用县内麻山卡法连队支部遗址、蔗香王海平故居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观看革命题材影视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开展主题宣讲广泛学。帮扶单位以“我和我的祖国”和“走进帮扶村·讲好身边人·实现脱贫梦”为主题,到帮扶村广泛开展感恩主题宣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激发群众的感恩心、进取心。

——坚持正反典型分析学。根据各行业各系统特点,分系统分类汇编全县正反面典型,主题教育期间各单位开展集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身边人、对照身边事,向先进学习、以负面为戒,锤炼全县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目前,全县开展典型教育2724人次,警示教育3697人次。(任 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