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龙煤矿污染治理见成效

2019年11月06日08:49  
 

自接到市民反映兴义市雄武乡承龙煤矿粉尘污染问题,兴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进行治理。

据介绍,兴义市承龙煤矿原名贵州省兴义市承龙矿井,于2002年5月成立,原产能9万吨/年,未通过环保竣工验收。经现场调查核实,该煤矿进厂公路、原煤堆场等未进行硬化,未建设有防尘棚、防尘网等设施,且喷淋洒水系统不完善,因此在作业过程中会产生煤尘污染。

针对其污染问题,兴义市制定了《兴义市承龙煤矿污染投诉问题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单位,立即开展整治。同时,由兴义市工科局牵头,市环保局配合督促承龙煤矿开展粉尘污染专项整治:从鲁岔公路进入承龙煤矿厂区道路实施硬化,减少过往车辆造成的扬尘污染;按照环评批复内容建设喷淋设施、修建封闭煤仓、对煤炭堆场实施硬化、对矸石堆场使用防尘网进行覆盖,减少粉尘污染。

经过督促整改,目前,兴义市雄武乡承龙煤矿投入运行矿井废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和在线监测系统一套,对矿井水和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对原煤堆场场地全面硬化和大棚建设,完善相关喷淋设施,矸石堆场已用防尘网全部遮盖。雨污分离系统已建设完成,修建煤矸石堆场雨水边沟和矸石坝,矸石场淋溶水修建了收集池和应急池,并将相关废水回收至矿井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完成了进场公路850米硬化工程建设。(肖 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