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刘文新讲话 杨永英主持 邓家富陈国芳出席 穆嵘坤通报情况并安排工作

2019年11月07日09:05  
 

11月5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刘文新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出席,州委副书记穆嵘坤通报情况并作工作安排。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刘文新强调,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强力推动全州今年拟摘帽县、明年拟摘帽县、已摘帽县及非贫困县“三个层面”,更好地完成脱贫退出和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双重任务”,确保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致目标”。要切实做到只能全力、不能松劲,只能向前、不能后退,只能成功、不能失败,持续营造空前强劲的大决战态势、空前高涨的大决战氛围,圆满交出年度工作答卷。

刘文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研究、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盯紧工作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强化抓具体、抓深入,确保全面落实到位、真实有效。要认真落实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四逐四准”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完成“一查四保”阶段性重点任务,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安危冷暖的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要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强力打好“问题歼灭战”,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和就业扶贫“两业”工作,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严肃认真落实“五个专项治理”和主题教育相关整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好效果。要持续强化大决战指挥体系、作战体系,充分发挥主力团和同心助攻团、知行协力队、百人护航战队、科技先遣队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尽锐出战、顽强作战。要牢牢把握“脱贫”与“发展”正相关的大逻辑,推动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确保脱贫质量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综合立体呈现更好的状态。

杨永英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聚焦按时打赢目标,全力打好“问题歼灭战”,持之以恒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工作作风要再务实,持续做深做实做细“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攻坚打法要再精准,进一步明确攻坚任务、突出攻坚重点、强化要素保障。问题整改要再彻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工作成效。督查检查要再严格,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上,贞丰县、普安县、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州今明两年拟摘帽县设分会场。各县(市)、义龙新区和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以及今明两年拟摘帽县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