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助学直通车”试点工作启动

2019年11月07日09:23  
 

为从根本上解决兴义市农村学生上学远、上学接送难问题,让边远山村学生上下学方便、快捷、安全。11月1日下午,由兴义市教育局和兴义市交通局联合举办的兴义市“助学直通车”试点工作仪式,在沧江乡中心小学启动。

近年来,在兴义市各乡镇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市战略,在该市上下共同努力,特别是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支持下,教育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各乡镇教学环境不断改善,师资力量不断充实,教学成绩不断突破。为有效缓解部分学生居住分散、往返路途较远、家长接送不便等问题,兴义市分别在沧江乡中心小学(坪堡方向)、南盘江镇民族小学(达居方向),进行“助学直通车”试点工作,开通两个方向学生专车。

当天,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沧江乡政府、兴义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沧江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等。(刘仁铃)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