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艾叶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1月07日15: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做大做强艾草产业,打造“四季康养之都”,促进艾产品与山地旅游,康养兴义城融合发展。日前,北京中医药大学、南阳艾嘉源艾草科技有限公司与贵之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兴义举行。

签约仪式上,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健,在致辞中提到,目前兴义正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设和打造,这也为艾产品与山地旅游和康养兴义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到全市工作的统揽位置,着力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贵之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成长成为全市艾草企业的领头羊,艾草产品在市场已具有了一定认可度及占有率。

看似不起眼的艾草,在中国文化的元素中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内涵,大家不仅用它祈福生活的美满和平安,也运用其解除病痛。在黔西南还带动助推了一方经济发展,贵之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茜:我们是贵州省第一家专业大规模从事艾草的种植、生产,目前在捧乍镇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帮助了100多户,440多人脱贫致富。

据悉,贵之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在兴义市捧乍镇有种植基地2600余亩,同时在兴义市洒金工业园区有2000平方米的产品加工厂,艾草产品包括养生保健、家居日用品、母婴系列等等,目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刘付林)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