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交警深入扶贫搬迁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11月07日15: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册亨县抢抓国家脱贫好政策,认真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异地扶贫搬迁工作,为在2020年实现全县脱贫,各单位加班加点为贫困群众早日实现安居梦,然而,深山搬迁来到县城居住的贫困群对城市的生活、出行等情况还不能适应,为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跟上县城发展的步伐。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小分队深入高洛异地搬迁新区一号搬迁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宣传活动,提高贫困群众在出行上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由于山区搬迁的群众对交通安全的认知缺乏,对交通法律不了解,册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高洛异地搬迁新区一号搬迁社区内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宣传活动,向搬迁的群众散发交通安全宣知识传单,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经民警了解得知搬迁群众大部份都使用摩托车出行,就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向群众详细讲解关于骑行摩托车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多次提醒群众出行前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在道路上行驶切勿违法逆向行驶、超员超载超速、闯红灯、酒驾等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50余余人,有效增强迁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有了很深的了解,大幅度的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群众得高度评价,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打好坚实的基础。(王永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